语种
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
营业厅
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
返回顶部
云网融合促融通 战新共链创未来 中国电信战新共链行动大会暨第三届科技节在京举办
2023-10-11 中国电信
分享:
   

10月9日,中国电信战新共链行动大会暨第三届科技节在京举办。本届大会以“云网融合促融通 战新共链创未来”为主题,旨在发挥云网融合优势,以移动支付现代产业链链长建设为牵引,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进一步共享创新资源、推动创新要素聚集,促进产业链大中小企业在更宽领域、更深层次实现供需匹配、协同创新、成果共享、生态共建,以云网融合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,以数据融通激发产业链发展新活力。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,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、副主任苟坪出席会议并致辞,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出席会议并讲话,中国电信总经理邵广禄发布战新产业共链行动计划。来自国家电网、中国联通、中国移动、中国电子、中国信科、保利集团、华为、中兴、贵阳大数据交易所、海康威视、安恒、天融信、超聚变、金蝶软件、科大讯飞、浪潮电子、商汤集团、新华三等60余家知名企业领导专家代表出席。

苟坪指出,中国电信要进一步发挥好对产业链的融通带动作用,打造生态圈战略合作,共同提升我国产业链、供应链的韧性和竞争力。一是携手推进云网融合高质量发展。发挥好云网融合和数据融通主体优势,建设下一代分布式云,融合网络技术、数字技术,构建云网一体资源体系,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。二是携手推进共链行动走深走实。探索建立以中央企业为牵引,专精特新“小巨人”、制造业单项冠军等优质中小企业为支撑,大中小企业有序竞合、融通发展的新格局。三是携手推进对外开放合作。继续秉持开放包容、互惠共享的对外开放战略,加强与国际产业和学术力量交流,深度参与全球产业分工合作,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。

柯瑞文表示,中国电信将切实发挥科技创新、产业控制、安全支撑作用,以链式思维引领带动战新产业融通发展。以云网融合共筑新底座。积极推动以云网融合为核心特征的新型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,为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注入强劲动力。以产研融合共建新平台。进一步围绕战略性新兴领域强化创新平台布局,汇聚产业力量开展协同攻关。以数据融通共谋新发展。发挥移动支付产业链链长作用,利用数据科技优势为平台商户提供优质数字化解决方案。以产业融通共建新生态。聚焦战略性新兴领域,优化产业链上中下游供需对接,共同壮大产业生态。

邵广禄发布战新产业行动计划,他表示,中国电信将加快布局云、网、数、智、安、量子、数字平台等战略性新兴产业,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,联合各方产业伙伴,促进产业融通、生态共建,加大投入,强化创新,在科技创新、产业引领、安全支撑等方面,充分发挥国家队和主力军作用,扎实推进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,争创世界一流企业,为新型工业化服务,为数字化转型服务,为高质量发展服务,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。

会上,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唐珂发布移动支付产业链合作计划,诚邀合作伙伴共同助力移动支付现代产业链高质量发展,共创产业链发展新未来。中国电子、中国信科、海康威视、安恒4家合作企业代表发言。

为加快推进高速泛在、天地一体、云网融合、智能敏捷、绿色低碳、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综合性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,中国电信牵头联合多家合作企业积极承担战新产业、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工作任务,邀请9家合作伙伴代表举行重点领域科技合作签约仪式。

大会的举办也标志着中国电信第三届科技节正式启动,本届科技节旨在围绕云、网、数、智、安、量子等战新关键领域供需匹配、协同创新、成果共享、生态共建,与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共话产业融通、共谋产业发展。在未来的一个月内,中国电信将聚焦视联网、数字平台、云网运营、人工智能、物联网、天地一体、云计算、移动支付等方向继续举办10场专题活动。

云网融合,战新共链。中国电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,把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科技创新的重点方向,为共同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融通发展新格局,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,积极贡献电信智慧和力量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