语种
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
营业厅
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
返回顶部
浙江宁波分公司一项目成功入选《元宇宙创新示范100强案例集》
2023-08-21 浙江公司
分享:
   

8月17日,数智中国AIGC科技周—2023全球元宇宙大会上海站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成功召开,浙江宁波分公司受邀出席。本次活动对5G、AIGC、大模型、算力基座等元宇宙原子技术进行了成果展示和前沿展望,并发布了《元宇宙创新示范100强案例集》重要成果,涉及元宇宙/XR/AIGC/Digital Twin等新技术创新应用。浙江宁波分公司的“5G+元宇宙黄页赋能农村宣传”项目成功入选,成为浙江省通信运营商中唯一入选项目。

全球元宇宙大会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和上海政府联合主办,中国电信等四大运营商战略合作的全国顶级元宇宙技术交流会,大会围绕“智能涌现”“算力突围”“超越现实”三大核心主题,聚焦元宇宙、AIGC、大模型、算力基座、通用人工智能等内容,深入探讨元宇宙产业未来发展路径,交流展示元宇宙应用场景。其中中国电信旗下新国脉数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,总经理陈之超做了《集智聚能 创新策源》的主题演讲,展示了中国电信在AIGC时代围绕算力、算法、数据上的布局和探索,并深入介绍了中国电信云骁,息壤,灵泽三大算力平台和星河通用视觉大模型,展示了中国电信2+4+31+X的云网底座一体化布局。新国脉总经理助理陆玮仑,上海电信资深经理钱名海先后作了主题演讲。

经过对上千份来自全国的元宇宙案例甄选,浙江宁波分公司的“5G+元宇宙黄页赋能农村宣传”项目成功入选,成为浙江省通信运营商中唯一入选项目。该项目以传统黄页为雏形,依托5G+VR跨越时空的特点,通过3D、AR、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了宁波一村一文化、一村一品牌、一村一标杆、一村一艺术的充分展示,成为宁波未来乡村展示、居民办事、农特产品销售等多个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类平台,体现了浙江宁波分公司在5G和元宇宙融合的大胆尝试和领先布局,致力于成为宁波元宇宙赛道的领跑者。

未来,浙江宁波分公司将继续承接中国电信“云改数转”战略,依托中国电信高速泛在天地一体网络,充分发挥“云网数智安”优势,立足核心技术研发,建立自主可控、更牢固的技术体系,高质量建设5G和元宇宙基础能力,共同推动元宇宙生态的发展,共同谱写宁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pic
再次点击关闭图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