语种
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
营业厅
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
返回顶部
我国元宇宙相关专利申请数量占全球近30%
2023-09-11 人民邮电报
分享:
   

在2023年服贸会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高峰论坛上,《2023中国元宇宙产业发展趋势洞察》报告发布。报告称,据统计,我国元宇宙相关专利申请数量占全球近30%,位列世界第二。

元宇宙有关国家标准已经正式立项,多个社会团体也在牵头制定团体标准,元宇宙标准规范体系正在加快构建,为推动技术创新和应用、开展前瞻研发提供重要支撑。

报告指出,元宇宙产业发展将呈现五大趋势:一是虚实共生的元宇宙将成为推动经济强劲增长的新引擎;二是元宇宙技术支撑体系将从单点突破走向融合创新;三是元宇宙将推动创作、计算、体验、决策全方位升级;四是高精度空间数据安全将面临严峻挑战;五是与元宇宙相适应的跨部门协作共享的体制机制将加快建立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pic
再次点击关闭图片